第12章

·实在是喜欢诺宝和老板·

·满足一下自己的小私心·

·完全自己脑子所想·

*第一次写这样的场景,都是假的

*若不喜欢,可不看 


    “准备好考试了吗?”

    Rain很想回答没有。这几天,他几乎可以说是闷在这酒柜里了,吃喝睡基本都在这儿,已经是很多天都不回家了。可他脑子就是记不住这么多信息,就连五种都记不住。

    Phayu看着Rain的表情变化已经知道答案。他也没想到这小老虎认真起来就什么也听不进去。他到现在还记得小老虎跑来跟他说他要睡在酒吧里,这样可以省时间也能让他更熟悉环境。

    “Phayu哥,你会怎样考我啊?”

    “抽查,我会挑几种不同的酒,问名字,年份。你还要在这里准确找到它们的位置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我说错了或者选错了呢?”

    “那你就继续呆在这里,直到你能过关。”

    Rain觉得可以试试看,反正如果过关当然是最好的,不过关嘛想着也是不错。这里包吃包住而且也方便让他好好地了解这些酒。现在的Rain只想着如何能过关,反而忘了他真正的工作。

    “好的,我准备好了,开始吧Phayu哥。”

    Phayu拿起文件夹,从中挑选了五张不同照片,给Rain看了然后就让他去找,自己坐着在旁边等他。其实他选的都是很简单,之前通过监控看到Rain对这五种都是比较深刻的。他也不是真的想刁难这小老虎。只是,他还是低估了Rain的脑子。

        Rain看完照片转身就去找,但那只是做给Phayu看的。为什么是做给他看?很简单,Rain压根就不知道那五张照片是什么东西来的。

    一个小时都过去了,Phayu见Rain还是没找完觉得有点问题了。这小老虎不应该很清楚的吗,怎么连一瓶都还没找出来。思来想去,还是问问看怎么回事。 

    “Rain,你还没找完吗?”

    Rain听着声音都有点心虚了。真的不怪他,他看着这些酒就觉得全部都是一样的,根本没有不同,况且照片中的他是真没找着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你把先找到的都拿来。”

    Rain看着怀里拿着的,还是硬着头皮走去找Phayu。心里想着应该至少能蒙对一个吧,可惜Rain终究是那个小笨蛋。还没开口,Rain就已经知道他没过关了因为Phayu的表情已说明一切,导致他不敢开口了。

    安静的气氛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。一个在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,另一个则是害怕自己被骂准备好接受惩罚。

    过了十分钟,Phayu才开口。

    “Rain,你真的有好好看这个文件夹的东西吗?”

    “我就是记不住嘛。”

    Rain这话说的极为小声,因为没底气而且心虚得很。他其实也不是没认真看,只不过当他看到这些密密麻麻的字他就头晕。看照片不是不成,但他就只看就得外观,没仔细看它们的区别。

    Phayu叹了口气,大脑只有一个想法:心好累。

    “你今天吃饭了没。”

    Rain听着问题不一样了有点跟不上,不过肚子很诚实的帮他回答了。现在都傍晚了,紧张了一天的考试,Rain当然还没吃饭。

    Phayu之所以问是因为酒吧快要开店了,两个人先去吃饭然后再跟小老虎谈谈他的事。现在还是先缓缓好,不然不知道谁逼疯谁。

    “先吃饭,你的事儿再说。”

    Rain乖乖的点头,不敢出声。

    两个人走到厨房里,Phayu让Rain呆着不动,自己去煮点东西给大家吃。看小老虎就知道他没有自己动手煮过饭,还是不叫他帮忙了,不然越帮越忙。

    幸好Phayu是没叫因为他想的完全正确,Rain是厨房杀手,见一个炸一个。以前在孤儿院就试过,以至于院长有了一次经历之后可再也不敢叫他去煮饭了。

    Rain坐着等也不是闲着的。他刚才顺手拿着文件夹出来,在等的时候一直在那里看。就可惜他是真的看不进去,看一次忘一次。他自己都要怀疑是不是真的脑子不正常。

    Phayu拿着食物出来就看到一个很用功的小老虎,只不过是记不住东西的。

    “别看了,先吃饭。”

    Phayu弄了两碗面,加了个鸡蛋还有一些调味料的。只是一碗很普通的面,但Rain吃着就觉得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食物了。当然,前提是如果Rain不是饿了一天的肚子,他就不会这样觉得了。

    平时吃个饭也要十分钟,可Rain是真的太饿以至于他只用了三分钟就吃完,几乎是没嚼就吞下去。

    “吃那么快干嘛,又没人跟你抢。”

    “我只是太饿了。”

    Phayu见状也罢了,反正小老虎捧场都吃完也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“说说吧,怎么一样都没拿对。”

    “我是真的有认真看的,只不过太多字看到我眼花,我记不住。”

    “照片没看吗?”

    “看了,但看不出区别。”

    所以小老虎是怎样都背不住吗?

    “你在我这里工作,你记不住,你觉得像话吗?”

    “可我就是记不住嘛。”

    Phayu拿过文件夹,随意翻开了一页然后拉过Rain对着他说那些字。说完之后让Rain重复一遍。本来Phayu还担心Rain可能同样什么都记不住,结果Rain直接把所有刚刚说的话都背出来了,一字不差。

    Phayu用着很怀疑的眼神和语气对着Rain。

    “你真的记不住吗,我看你现在不就背出来了吗。”

    Rain本来也没发现结果被Phayu这样一说还真的是。明明之前看多少遍都记不住,现在Phayu就说了一次,他居然可以一字不落的重复一遍。

    Rain在心里开着小派对,Phayu则是想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想。

    他随机又打开一页,先是让Rain自己看看然后再叫他背出来。果不其然,Rain就连一个字也说不出,什么都没记住。Phayu再次打开那一页,对着Rain完整的说一遍,再叫他背出来。Rain又一次一字不差的背出来。

    Rain感觉自己找到技巧了,他觉得只要Phayu对着他说他就一定能记住了,这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吗。

    “Phayu哥....”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就被Phayu打断了,因为他已经知道小老虎想说的是什么了。

    “我没有时间一个个读出来给你,你自己想办法记住。”

    说完也不管Rain想什么自己就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Rain只能认命拿着文件夹再次回到酒柜里。他知道,给他十年时间他也不一定都能记得住,他真的能坚持住吗?

    突然,Rain的电话响了起来。Rain拿起一看,是一个写着外卖员的来电。Rain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存了这个电话号码的就没接。只不过又响起第二次的时候,Rain接了。

    【喂,你好,哪位】

    【你是消失到哪里去了!】

    Rain听着电话里的咆嚎声,一时间也没想起来。不过很快还是意识到来电人是谁了。此刻,他很想揍自己一顿。

    【Khan哥。】

    【哟,不是不知道我是谁吗。】

    【不是不是,我只是在忙其他事,暂时忘了跟你报备一声。】

    【忙什么,我们不是让你混进那家酒吧的吗,到现在还没做到吗?】

    【我现在就是在酒吧里啊,这里的调酒师让我背熟这里的资料,我这一周都几乎是住在这里了。】

    电话那头的沉默让Rain捉摸不清Khan哥到底是什么表情或者接下来会说什么。

    【行了,你混进去就可以了。自己注意安全。】

    【我知道啦,放心Khan哥,我保证绝对可以挖出那位画主的所有信息。】

    【别大意。就这样。】

    被挂断了电话的Rain不喜欢被人看不起,而且很明显Khan哥是不相信自己。照这个程度,Rain只能加把劲让自己好好的完成Phayu给的任务然后尝试着在他身上套话。这样想着,Rain就有动力马上又开工了。

    此时,站在门外的人本来是要进去的,可终究还是止住了。

    “你的上司叫Khan是吗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5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丫丫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